广州市召开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暨三八红旗手(集体)表彰大会
来源:广州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4-02-28   字体大小:

广州市召开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暨三八红旗手(集体)表彰大会

在推进广州现代化建设中谱写“半边天”绚丽华章

郭永航讲话 王衍诗李贻伟出席

  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28日,广州市召开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暨三八红旗手(集体)表彰大会。市委书记郭永航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衍诗、市政协主席李贻伟出席。省妇联主席张丽到会指导。市委副书记陈向新主持。副市长王焕清宣读《中共广州市委 广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23年广州市三八红旗手(集体)的决定》,与会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和集体代表颁奖。

  郭永航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奋战在全市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妇女和妇女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福,向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和集体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广大羊城妇女与党同心同德、与时代同向同行、与广州同步奋进,在各个领域、各条战线上绽放芳华、施展才华,作出了积极贡献,生动展现了巾帼不让须眉的新时代女性风采。

  郭永航强调,当前广州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锚定“排头兵、领头羊、火车头”标高追求,加快推动以新质生产力为支撑的高质量发展,大干十二年、再造新广州,奋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希望全市广大妇女始终做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以奋斗为美、实干为荣,不断开拓新视野、磨砺新本领,满怀豪情投身科技自立自强、南沙开发开放、“百千万工程”等重点任务,在加强良好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方面发挥独特作用,全面展现绝对忠诚、敢为人先、向上向善、自尊自信的巾帼本色、巾帼担当,在推进广州现代化建设中谱写“半边天”更加绚丽的华章。各级妇联组织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党开展妇女工作的得力助手、妇女群众信赖依靠的温暖娘家。各级党委要加强对妇女工作和妇联工作的领导,为妇联组织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全面提升广州妇女事业发展水平。

  会上,广州小马智行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莫璐怡,白云区江高镇郭塘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刘苑霞,天河区劳动就业服务管理中心副主任刘梅等受表彰代表发言。

  市领导唐航浩、陈加猛、于欣伟,各区、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受表彰的广州市三八红旗手、三八红旗集体代表,市妇联领导班子成员,市直机关妇工委、社会组织妇工委和市妇联系统(直属)妇委会、团体会员负责人参加。


浏览次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