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永航参加广东代表团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广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4-03-07   字体大小:

郭永航参加广东代表团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继续在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领头羊和火车头作用

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

  昨日,全国人大代表、广州市委书记郭永航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郭永航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分析形势科学精准,部署工作系统有力,是一个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我完全赞成。

  郭永航说,2023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一年,习近平总书记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顶住外部压力、克服内部困难,付出艰辛努力,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迈出坚实步伐。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广州高度重视、寄予厚望,去年亲临广东、广州视察,赋予我们新的使命任务,为我们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让我们倍增信心、倍增动力、倍感振奋。省委、省政府对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战略意图坚定秉持、力践笃行,谋划提出“1310”具体部署,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广东实践取得积极进展。广州经济总量迈上新台阶,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我们更加深刻体会到,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只要我们坚定不移听总书记话、跟总书记走,坚决按照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办,就一定能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郭永航表示,广州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及全国两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向改革、开放、创新要动力活力,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继续在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领头羊和火车头作用,大干十二年、再造新广州,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坚持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在经济发展上勇挑大梁。着力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积极抢占科技制高点,争创国家新型工业化示范区、未来产业先导区,加快构建以先进制造业为骨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坚持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纲,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走在前列。着力增强大湾区核心引擎功能,加快南沙开发开放,围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改革、要素市场化配置综合改革等强化集成式改革创新,深化国家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对接高标准国际经贸规则打造制度型开放高地,用好广交会、中新广州知识城等平台,更好发挥内外循环枢纽节点作用。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在加快转变超大城市发展方式上作出贡献。积极谋划推动重大项目建设,持续增强国际综合交通枢纽能级,加快推进城中村改造,实施“百千万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打造美丽中国先行区示范样板,提升城市文化综合实力,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守好国家安全“南大门”。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干部作风大转变、营商环境大提升,激励全市上下坚定信心、真抓实干,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5周年致敬。

浏览次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