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志洋开展专题调研 全力推进美丽中国先行区建设 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广州样板
来源:广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4-03-26   字体大小:

  3月25日上午,广州市市长孙志洋到市生态环境局开展专题调研,推动全国、全省、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落地落实。

  在市生态环境局,孙志洋察看了生态环境执法检测设备,深入了解了美丽中国先行区建设、污染防治、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以及生态环境数字化治理等工作情况,并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

  孙志洋对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成效予以肯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全国、全省、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要求,进一步增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以绿美广州生态建设为牵引,全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美丽中国先行区创新示范建设,奋力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广州样板,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广州高质量发展。

  孙志洋强调,要以美丽中国先行区建设为统领,以更强担当、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坚决扛起这一重大责任,建立健全政策体系和工作机制,推动广州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跃升。要认真抓好中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持之以恒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入推进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打造美丽宜居花城。要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突出做好“碳”的文章,深化南沙气候投融资试点建设等工作,促进节能环保和生态产业链发展,加快推动发展方式绿色低碳转型。要打好科技、政策、创新“组合拳”,开展广州碳汇储量和交易机制研究,加强大湾区规则衔接和合作交流,借助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手段全面提升数字治理水平,以数智化转型赋能生态环境建设。要以办好绿色低碳智慧全运会为契机,鼓励推动全民参与,形成生态环境保护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社会环境。要坚持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压紧压实各级党委政府责任,推动广州生态文明建设各项任务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市领导王焕清参加。

浏览次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