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城区举办“幸福小康我的家·弘扬广州好家风”故事演说活动
来源:增城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9-27   字体大小:

  家风是民风社风的根基,是社会和谐的基础。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和家风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承良好家风,以好家风促党风政风、带社风民风,由增城区纪委监委和区委宣传部主办,区直机关工委、区委老干部局、区教育局、团区委、区妇联协办,区融媒体中心承办的增城区“幸福小康我的家·弘扬广州好家风”故事演说活动近日正在火热进行中。

  此次活动重点围绕广州十大好家风,以家庭相册、家书等作为演说故事的载体,通过分享解读相册、家书中的好家风故事形式,进一步深挖和传承好家风,引导全社会更加注重家庭、家教和家风,助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增城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宜业宜居宜游优质生活圈提供有力保障。

  按照活动设置,此次演说活动分青少年组、成人组两个组别,并各优选出10组选手进入终评阶段。在终评阶段,将对入选优秀作品选手进行一对一辅导和集中培训,由承办单位进行统一包装录制,并组织专家评审团综合评选,决出各组别一、二、三等奖。

  自活动启动以来,各协办单位积极响应,经过优选阶段,有20个作品进入终评阶段,其中由区教育局优选推荐6个作品、团区委优选推荐5个作品、区妇联优选推荐4个作品、区直机关工委、区委老干部局、区融媒体中心、区税务局、华电集团分别优选推荐1个作品。

  下阶段,活动组委会将组织一对一辅导和集中培训,终评阶段将于9月下旬举行。

浏览次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