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举办党员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
来源:白云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10-13   字体大小:

  近日,白云区举办党员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以“严守政治纪律,践行‘两个维护’”为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强化管党治党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区委书记赵军明作专题辅导报告。区委副书记、区长苏小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的重大政治成果和宝贵经验,全区各级领导干部必须深刻领会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理性认同、情感认同,深刻认识“两个维护”的极端重要性,不断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将“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到白云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为全面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国际大都市的现代化中心城区,在广州高质量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中打造白云品牌、作出白云贡献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指出,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将“两个维护”贯穿于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十二项制度机制,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政治要件,逐项抓好闭环管理,做到件件抓到位、项项落到底。持续净化政治生态,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树牢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切实强化党对基层组织的全面领导,深入实施基层党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积极开展软弱涣散党组织“两个三年整顿”,加快构建“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党建引领基层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一以贯之正风肃纪反腐,在各镇街和区直各单位深入开展以案促改的专项整治,举一反三、堵塞漏洞,让广大党员干部真正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落实落细政治监督,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落实《白云区加强厚植政治根基监督工作方案》,紧盯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紧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情况,紧盯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情况,靠前监督、主动监督,做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

  会议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表里如一、知行合一,以坚定的信仰信念、绝对的忠诚可靠、强烈的责任担当、昂扬的斗争精神和严肃的规矩意识带头严守政治纪律,践行“两个维护”。要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坚决把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具体行动中,做政治过硬的表率,确保政治上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

  培训班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镇街。

浏览次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