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湾区:全覆盖强化换届纪律宣传 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氛围
来源:荔湾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1-14   字体大小:

  荔湾区经济联社领导班子和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开展以来,该区纪委监委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多措并举强化廉洁宣传和警示教育,持续深入宣传换届纪律要求,为推动经济联社领导班子和社区“两委”换届选举依纪依法顺利推进营造良好氛围。

  近日,荔湾区群众发现,该区各个社区居委会和经济联社都张贴了经济联社领导班子和社区“两委”换届纪律宣传海报,海报上“五个严禁、五个一律”八个大字格外醒目。不少群众表示:“经济联社领导班子和社区‘两委’换届选举是基层的大事,就应该做到人人知晓,人人监督。”据了解,除了在全区22个街道的党群活动中心、党务宣传栏及人员集中的公共场所张贴宣传海报以外,荔湾区纪委监委还通过在社区、经济联社派发换届纪律宣传资料的方式,持续拓宽宣传教育覆盖面。

1.png
荔湾区监委派出东漖街道社区(经济联社)监察站站长向党员干部派发廉政宣传册

  为提升换届纪律“掌上知晓度”,荔湾区各街道依托新媒体传播面广、传播速度快的特点,用好用活“微社区E家通”微信公众号,以图文、音频等丰富形式,向群众广泛宣传经济联社领导班子和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重要性、换届纪律要求等重点内容,为换届工作平稳有序顺利进行提供良好社会舆论环境。

  同时,该区启动系列宣讲,让换届纪律“声声入耳”。荔湾区委书记带头到海龙街增滘联社讲党课,严肃经济联社领导班子和社区“两委”换届纪律要求。荔湾区纪委监委迅速行动,主要领导带头深入街道、社区(经济联社)开展换届选举工作专题调研,与街道、社区(经济联社)有关负责人座谈交流,深入了解换届选举工作进展,推动解决存在问题,重申换届纪律要求。12月初,该区纪委监委在东沙街道召开了首场换届纪律宣讲会,拉开了全区纪律教育宣讲活动的序幕。各街道党工委、纪工委领导纷纷深入社区(经济联社)开展换届纪律宣讲,做到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营造风清气正换届选举氛围。

2.png
荔湾区纪委监委在荔湾区东沙街道召开首场经济联社领导班子和社区“两委”换届纪律宣讲会

浏览次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