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河区:创新开展街区“好家风+”系列活动
来源:天河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3-03   字体大小:

  为推动廉洁文化建设,培育和营造崇廉尚俭、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新年伊始,天河区结合基层多项引领性工作,启动开展“好家风+”廉洁文化系列活动。

3.天河区“好家风+”系列活动:好家风故事演说。.jpg
天河区“好家风+”系列活动:好家风故事演说。

  据悉,“好家风+”系列活动以前进街为试点单位,通过“好家风+”垃圾分类、廉洁文化、党群服务、文明创建等多种活动形式,精心设置了廉洁文化主题演说、廉洁文化家庭艺术展演及趣味互动游戏等一系列廉洁文化活动环节。其中廉洁文化主题演说环节邀请辖区2个文明家庭就家风传承发表感言,廉洁文化家庭艺术展演邀请8个家庭以“好家风”“廉洁文化”为核心内容进行现场挥毫。同时,为将家风传承与文明城市创建有机融合,现场挥毫环节还融入穿插了党群建设、河涌治理、垃圾分类、禁毒宣传、安全生产等趣味小游戏。通过丰富多样的形式,社区居民加深了对廉政文化的理解,引导他们积极参与廉洁文化建设。

4.天河区“好家风+”活动:墨韵传家风。.jpg
墨韵传家风

5.天河区“好家风+”活动:家风好故事摄影作品展。.jpg
家风好故事摄影作品展现场

6.天河区2021年1月启动“好家风+”系列活动。图为家长带着小朋友进行家风体验。.jpg
家长带着小朋友进行家风体验

  近年来,天河区坚持区“重点抓,抓亮点”和区属单位“全面开展,各具特色”原则,落细落实好家风建设,好家风建设为天河干事创业打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和政治生态。2021年,天河区将以“好家风+”系列活动为抓手,推进天河区好家风文化建设出新出彩。

浏览次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