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广州市海珠区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海珠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4-08   字体大小:

    微信图片_20210329102142.jpg

  近日,中国共产党广州市海珠区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顺利召开。区委书记蔡澍出席全会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晨辉传达了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全会审议通过了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张恩铭代表区纪委常委会所作的《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海珠“十四五”再出发开新局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听取了2名区委常委、2名党员副区长及6名区属单位和街道党组织书记述责述廉述德报告并进行了评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分析了当前海珠区反腐败斗争形势,代表区委部署了今年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上来;要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为海珠“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全会部署了2021年任务:一是更加突出政治监督,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更加突出正风肃纪反腐,持续净化政治生态环境;三是更加突出执纪执法权规范行使,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出新出彩;四是更加突出巡察整改,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五是更加突出撑腰鼓劲,激励全区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六是更加突出监督贯通融合,提升监督治理效能;七是更加突出标本兼治,深化拓展党风廉政建设成效;八是更加突出自身建设,打造纪检监察铁军。

  全会开展了部分区委领导班子成员、街道、局主要负责同志述责述廉述德活动,活动首次面向部分“三述”对象所在单位开展了电视现场直播。2名区委常委、2名党员副区长、6名区属单位党组(工委)书记分别向区纪委全会作“三述”报告,并就区纪委委员提问进行现场应答,与会人员对10名同志的有关情况进行了测评。

浏览次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