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广州市从化区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从化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4-08   字体大小:

  近日,中国共产党广州市从化区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十二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和十一届市纪委七次全会精神,总结从化区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从化区委书记庄悦群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棕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林奕孜,区政协主席谭凯平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陈信耀主持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深入贯彻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全区各级纪检机关积极履职尽责,加强政治监督,坚决惩治腐败,完善监督体系,深入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以全面从严治党带动党风、政风、社风持续好转,以政治生态持续净化促进发展环境不断优化。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至关重要。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最新部署上来,把管党治党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做到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坚定不移反腐惩恶,持续净化政治生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强调,要把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落到实处,为从化“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一要更加突出政治能力,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政治素养和能力水平。二要更加突出政治监督,督促全区党员干部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三要更加突出高质量发展,保障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落地落实。四要更加突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让群众在反腐“拍蝇”中增强获得感。五要更加突出发挥监督治理效能,不断促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六要更加突出纠治“四风”,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七要更加突出严管厚爱,推动形成风清气正干事创业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学习中央纪委和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对推进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认真抓好工作任务落实,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工作热情,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不断推进从化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

浏览次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