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纪委监委2021年上半年全区立案341件
来源:白云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7-20   字体大小:

  2021年上半年,白云区纪检监察机关共处置问题线索865条,同比增长4.2%;立案341件,同比增长44.5%;党纪政务处分167人,同比增长14.4%。今年以来,全区纪检监察机关紧盯政治巡察、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疫情防控、换届风气监督和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强势推进审查调查工作,先后严肃查处了太和镇营溪村“两委”干部贪腐窝案、江高镇沙溪村“两委”干部骗取征地款窝案等一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案件。

  2021年上半年,全区共运用“四种形态”处理937人次。其中,第一种形态749人次,占比79.9%,“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第二种形态134人次,占比14.3%,党纪轻处分、组织调整等成为大多数;第三种形态38人次,占比4.1%,党纪重处分、重大职务调整的成为少数;第四种形态16人次,占比1.7%,严重违纪涉嫌违法立案审查的成为极少数。

浏览次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