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化区纪委监委:靠前监督为中考保驾护航
来源:从化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7-29   字体大小:

  近日,从化区纪委监委主动履职、靠前监督,组建专项监督检查组深入全区各中考考点监督检查疫情防控和考务工作落实情况,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实现平安、健康、暖心中考。

从化区纪委监委到良口中学监督检查中考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李佶航 摄.JPG
从化区纪委监委到良口中学监督检查中考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李佶航 摄

  今年广州中考延期开考,给监督检查工作带来新的考验。为全力护航中考,从化区纪委监委制定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方案,采取“巡回督导+派驻监督+属地检查”模式,围绕校园安全、考点与考场防疫措施和处置流程、人员保护措施和防疫培训、考试实施过程的防疫管理、应急处置等五个方面重点,在考前、考中、考后各阶段,紧扣中考疫情防控过程中的履职尽责、执行纪律和工作作风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考前有没有开展应急演练?应急考场是否按规定设置?校园是否进行全面消杀?送考老师、监考老师是否按规定接种疫苗?试卷保密监控有没有死角?……”7月7日至12日,专项检查组来到流溪中学、河东中学、吕田中学、良口中学、城郊中学等学校进行全面“体检”,紧盯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后勤服务保障、安全保密、考风考纪、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重要环节、关键岗位,排查考点安全风险,及时堵塞漏洞,保障中考相关制度规定执行到位。 

从化区纪委监委到河东中学监督检查中考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李冬梅 摄.jpg
从化区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到河东中学监督检查中考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李冬梅 摄

  “我们将加大督查力度,把监督探头嵌入中考全过程和各环节,靠前监督、全程跟进,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督促整改,全力护航中考有序进行。”从化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中考期间,从化区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累计出动129人次,对8个镇(街)共15个中考考点进行监督检查,个别访谈121人,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39个,有力保障了中考的顺利进行。

浏览次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