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区纪委监委打造“好家风”有轨电车宣传专列
来源:黄埔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7-27   字体大小:

  “要树立正确的家庭观,弄清楚怎样才是对家人真正的爱护,弄清楚为官一任给家人留什么,让后代从自己身上学什么……”近日,在黄埔区委党校处级干部任职培训班上,黄埔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为干部们讲授廉政教育课,剖析家风腐败问题,以案明纪释法、说德述廉,要求学员立政德、严管教、正家风,发挥“好家风”在拒腐防变中的“防火墙”作用。

  课后,处级干部任职培训班的全体学员集体乘坐了由黄埔区纪委监委、广州开发区纪工委打造的“好家风,一路传承”有轨电车宣传专列,在黄埔区纪委监委干部的带领下,开展家风教育实践活动,通过学习车厢内的红色家风故事和古代名仕廉吏的家规家训,感受优良家风的力量。

  以有轨电车为载体,打造“好家风 一路传承”宣传专列是黄埔区纪委监委通过“沉浸式教育”扎实推进领导干部家风建设的新尝试。家风宣传专列以暖色为基调,四节车厢分别以“忠孝传家”“廉洁齐家”“垂范立家”“身正治家”为主题。车厢内,毛泽东等革命先辈的红色家风故事以及包拯、诸葛亮等名仕廉吏的家规家训分布其中,车厢外的手绘图则把黄埔特色文化和廉洁家风相结合。

图片1.png
乘客在站台观看车厢上的廉洁绘画。(黄埔区纪委监委 梁敏仪 摄)

  “这趟‘好家风’宣传专列干货满满,不仅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更是移动的家风教育宣传阵地,我上下班经常能坐上这趟车,真正做到耳濡目染、入脑入心了。”不少以有轨电车为通勤方式的干部群众纷纷为这种创新的教育方式点赞。

浏览次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