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都区举办清廉家风故事分享会
来源:花都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8-09   字体大小:

  “很多腐败案件都与配偶、家属没有及时提醒规劝有关系,最终导致家庭破裂。我爱人今年刚提拔为处级干部,我一定做好家庭清廉监督员,和爱人一道建设清廉家风、幸福家庭。”近日,一位参加花都区“弘扬清廉好家风 喜迎党的二十大”清廉家风故事分享会的干部家属感慨地说。据了解,清廉家风故事分享会现场还向出席活动的新提拔处级领导干部及家属发出了《致领导干部家属的一封信》,要求干部、家属把对党忠诚作为家风建设的重要内容,真实规范、完整准确填报个人事项。

  “是什么让您永葆初心?”“是家风。”在该活动的访谈环节上,花都区七星小学体育老师赖宣治回答到。赖宣治任体育老师指导跳绳队训练12年来,七星小学跳绳队先后培养出36名世界跳绳冠军,打破11项世界跳绳纪录。他说,从一名山村体育教师,到今天头顶无数的荣誉和光环,父亲一直教导他,不能用这些来谋取私利,要做一个干净的人,廉洁的人,继续做好一个老师的本份,一直保持最初的本心。

  接受访谈的还有来自花都区中医院的岳慧雅医生,曾赴贵州省毕节市织金县中医院支援的岳慧雅,克服重重困难在织金县中医院建立了儿科和新生儿科。当被问到为什么选择去那么贫困的地方支援工作,支援期满又决定留下继续支援时,岳慧雅很干脆地回答道:“是我作为医生的使命,是父母的教导,干净行医,廉洁行医,做事要坚持,不能半途而废。”

  活动还融入了情景剧《一代廉吏骆秉章》《赵一曼与孩子的隔空对话》,通过精彩演绎晚清廉吏骆秉章的家风故事和抗日女英雄赵一曼的家风家教故事,着力弘扬清廉家风、红色家风,引导党员干部共建清廉家风、和谐美好家庭。

  花都区纪委主要负责人指出,希望广大党员干部廉洁齐家,自觉带头树立清廉家风。要立好家规,时时刻刻提醒每位家庭成员廉洁齐家,从而一代影响一代,一代成就一代,以单个家庭的良好家规家风,形成全社会的清风正气。要把好家门,对于那些打着“人情往来”幌子的行贿送礼行为,要识得破、顶得住,勇于说“不”。要管好家人,清廉家风建设,离不开管好自己、管好配偶子女,把家庭建设成为充满亲情的廉洁港湾,让清廉家风代代相传,共同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共创美好幸福生活。

浏览次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