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好纪检联络站 当好群众“知心人”
来源:越秀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03-23   字体大小:

  “问题不到半天就解决了,感谢联络站的同志!”近日,几名家住竹丝岗四马路的居民走入农林街竹丝岗社区纪检监察联络站,对站长任志军表达了感谢。

  事情还要回溯到几日前,任志军在竹丝岗四马路沿街开展日常走访,在与居民攀谈时,有人诉起了苦。“你看,八楼阳台漏水都流到马路上了,影响一楼门店做生意不说,前几天还有个小朋友在这摔倒了,都好几天了没人管,街坊们都很担心。”

  熟悉情况的任志军想到这一带居住的老人居多,沿街漏水可能导致滑倒摔跤,安全隐患不可小觑。任志军立即向社区出租屋协管员了解漏水单位的租客情况及房屋性质,得知此单位属于公房,但管理单位不详。

  要找到业主,就必须先明确公房的管理单位。这个问题难不倒任志军。“这栋楼两年前加装了电梯,大楼的管理小组应该录有相关联系方式。”她心想。在几经辗转后,任志军联系上了管理单位。她告知对方房屋漏水情况及安全隐患,并督促社区出租屋协管员跟进督办。

  第二天,任志军再次到竹丝岗四马路居民楼进行回访,见原本积水的地面如今干净清爽,八楼的老化水管已经更换,漏水问题得到了妥善解决。居民们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近年来,越秀区纪委监委扎实推进社区纪检监察联络站规范化建设,聚焦主责主业,延伸社区监督触角,打通监督“最后一米”,同时积极融入群众、服务群众,把群众关切放在心上、抓在手上,真正把社区纪检监察联络站建成正风肃纪反腐的前沿阵地、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巩固执政根基的基层堡垒。


浏览次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