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联通:创新开展“十个一”政企线专题警示教育季活动
来源:广东联通纪委驻广州分公司纪检组   发布时间:2020-04-28   字体大小:

近日,广州联通召开了2020年政企线专题警示教育季活动启动大会,拉开了今年党风廉政纪律教育的序幕。

为进一步提升纪律教育的精准性、成效性和系统性,广州公司按照不同专业领域的特点创新开展“量身定做”的专题活动,针对政企线业务种类多,流程复杂,新业态、新模式层出不穷,基础管理相对薄弱导致风险防控难度较大的现状,率先在政企领域开展以“十个一”微活动为抓手的专题“警示教育季”活动。

活动分为三个阶段,在“以学促教”阶段通过讲一次廉政教育课、参观一次党风廉政教育馆、重温一次廉洁制度、开展一次线上廉洁知识竞赛、开展一次廉政约谈、开展一次廉政满意度调查等活动,向政企线条的广大干部员工敲响警钟,促使大家牢固树立纪律意识、敬畏意识和底线意识。在“以查促教”阶段开展一次廉洁风险防控大讨论、一次廉洁风险排查和防范化解活动,以及在“以改促教”阶段召开一场整改成果分享会、发起廉洁自律倡议进行“一句话”廉洁承诺活动,对各项管理制度和业务流程进行查漏补缺,促进政企线条进一步提高管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驻广州分公司纪检组和政企客户事业部制定活动相关方案和操作指引,改变以往的纪律教育活动内容泛化、形式单一、实际成效低等不足,将活动内容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两个责任”清单、“两级监督”等日常工作相结合,不搞形式、不干扰业务发展、不增加一线负担,以学习教育促进查摆整改,以整改落实检验学习效果。同时,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主体责任和纪检小组的基层监督作用,确保覆盖全员,推动活动高质量开展。

该活动启动仪式后召开了专题座谈,纪检组面向政企线条各部门和各区分公司的一把手开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公开课,各参会人员以典型案例为镜,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提出了开展纪律教育和合规工作的设想和计划。

在本次专题警示教育季活动取得成功的基础上,广州分公司将把活动的经验、模式和方法延伸到公众线、建维线、职能线等领域,形成具有广州联通特色的纪律宣教体系,共同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浏览次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