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发展集团纪委:在“盯”字上下功夫 推动落实“攻城拔寨”项目
来源:广州发展集团纪委   发布时间:2020-08-27   字体大小:

  为推动广州发展集团承担的广州LNG应急调峰气源站项目、珠江LNG电厂二期项目等“攻城拔寨”重点项目复工复产措施落实落细,保障全市能源运行和广大市民日常生活,近期,广州发展集团纪委立足职能职责,紧盯“攻城拔寨”重点项目实施情况,确保项目建设按时、按质、按量推进。

  据了解,广州发展集团纪委紧盯政治监督,强化责任担当,督促党委切实履行政治和社会责任。专门成立重点项目建设领导小组统筹安排重点项目投资建设,对重点项目按照“提前介入、上下联动、主动服务”的原则,优化审批权限和流程,提高工作效率。

  同时,集团公司各级纪检监察机构先后3次派出督查小组深入项目建设一线,重点关注对上级部署的相关措施打折扣、搞变通以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督查防疫物资准备、复工复产情况、复工人员底数摸排等环节,并督促项目建设相关单位协调专车接回定向施工人员,保障在建项目顺利复产复工。其中,太平分布式能源站项目被从化区住建局全区通报表彰为积极推进复工复产项目。

  在紧盯工程质量,筑牢安全堤坝方面,广州发展集团纪委以派驻机构改革为契机,充分发挥纪检组和专职纪检员常驻一线的“探头”作用,实时关注重点项目进展情况,随时了解现场突发状况,及时掌握一线真实信息,助力集团公司纪委聚焦企业堵点、断点问题实施精准监督。

  该集团纪委紧盯廉洁风险,以监事、纪检、审计和业务四大监督主体为抓手,强化监督合力,构建大监督体系,扎紧廉洁的“篱笆”,封住腐败的“口子”。重点对项目立项、招标、材料供应、资金使用、工程量变更等关键环节开展廉洁风险点排查,经常性对招标、物资管理等关键岗位人员开展廉洁谈话,对相关责任单位“一把手”开展定期约谈。通过反面典型案例,对项目管理人员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在源头上筑牢拒腐防变堤坝。其次,凡涉及“三重一大”事项,必须经集体讨论研究,并按照规定进行系统填报和审核,各级纪检机构不定期对“三重一大”执行情况和系统填报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并进行考核,促进“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的严格贯彻落实。

浏览次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