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铁集团举办“好家风”汇演活动
来源:广州地铁集团纪委   发布时间:2020-09-11   字体大小:

  近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暨弘扬“地铁好家风”汇演活动在广州地铁集团开展首场演出。市总工会、团市委、市纪委监委宣传部、市国资委企业党建处和广州地铁集团有关负责同志2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以一家5口合唱“广州好家风”主题曲《有爱就有家》开场,家的韵味迅速弥漫全场。随后,8名员工代表领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内容,正式拉开了汇演活动的序幕。


8名员工代表领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内容

  汇演活动中,城际铁路调度员陈泰坤讲述了祖孙三代投身国家的轨道交通事业的故事:从爷爷放弃江南水乡投身西迁建设,到父亲兄妹5人加入兰新铁路,到自己成为广州地铁一员,三代轨道人秉持“赤子心、爱国情”家风,以苦为乐投身祖国和粤港澳大湾区轨道交通建设。


城际铁路调度员陈泰坤

  值班站长瞿玲讲述了“心存善念、乐于助人”的家风故事:自小在叔叔家长大的她在一个“好家风”家庭长大,“随手帮、重仁义” 成为了她的人生信条。在“山竹”台风登陆前,她劝说简易工棚里的农民工到车站暂避风雨,在抗击新冠疫情一线,她主动帮助昏倒的乘客。


值班站长瞿玲

  建设项目工程师田哲讲述了父子共同抗击疫情的故事:他的父亲是省中医的一名医生,曾先后参与抗击非典和汶川救助,今年初又一次投身武汉抗“疫”救援。在父亲影响下,自己也扎根工地为抗击疫情出力,父子二人一个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另一个守卫地铁工地安全。


建设项目工程师田哲

  除此之外,还有讲述祖孙三代“诚立身、务实干”的纪检监察干部汪璐,分享“三颗心”家风故事的青年团干蒋代晋,在家风影响下实现家庭事业双丰收的地铁司机彭英杰,用铁血柔情默默书写“赤子心、爱国情”壮美篇章的消防管理员徐振鹏……一个个“地铁好家风”讲述者,用他们的故事展现了以好家风促党风企风的美好图景。

  据悉,“地铁好家风”汇演活动共举办三场,通过弘扬优良家风,教育引导广大员工坚定理想信念、激励奋斗热情,为广州地铁事业高质量发展集聚情怀力量。

浏览次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