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铁集团纪委: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督 保障市民安全出行
来源:广州地铁集团纪委   发布时间:2021-04-26   字体大小:

  随着春季气候变化,加上国外疫情仍呈反弹态势,国内零星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云南省瑞丽市多地区调整为中高风险地区,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广州地铁集团纪委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疫情防控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监督作为日常工作重中之重,做实常态化监督,以有力有效有序的监督保障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见效,为守护地铁安全、保障市民出行、推动企业有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据了解,广州地铁集团纪委在原成立11个监督检查组的基础上,组建“1+12”的监督检查模式,即1个专项监督检查组,负责统一部署协调疫情防控监督和信息报送等工作;12个按业务划分责任区的专责监督检查组,负责统筹落实、督促整改和定期反馈本业务领域疫情防控监督工作进展情况。通过科学精准监督,督促集团各级党组织从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化思想认识,坚持人民立场,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推动各级党组织属地管理主体责任压紧压实,在各单位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安全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根据“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防控策略,广州地铁集团纪委重点围绕机场、高铁站等存在境外输入风险区域的地铁车站和城际车站,地铁车厢车站、施工工地、商业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内部饭堂、宿舍、办公楼等重点场所,以及值班值守和应急联勤联动等制度执行,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督促持续抓好戴口罩、测温、扫码、验证、登记、消杀和减少人员聚集等各项防控措施,切实抓好对禁止使用进口冷冻食品措施和春节节后返工人员核酸检查、绿码验证、信息登记等措施的落实,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无盲区。第一季度,共派出检查组260批次,对机场南站、机场北站、广州东站、广州南站、天河客运站等地铁口岸车站、花都站、狮岭站等9个广清城际车站、21个有轨电车车站,336个在建地铁线路工地、房地产项目工地、铁投项目工地,26个物业经营场所、21个车辆段食堂等进行明察暗访或“回头看”检查,发现并督促整改250余个问题,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复工复产措施落细落实。

浏览次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