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克辉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 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纪法保障
来源:南方日报   发布时间:2019-03-06   字体大小:

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施克辉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说,报告政治站位高,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容全面客观、阐述深刻透彻、举措具体有力,听后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对报告完全赞同。

施克辉在发言中谈到了对政府工作报告的8点体会:一是充分体现了“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三是充分体现了冷静清醒防范风险的底线思维;四是充分体现了自我革命的改革精神;五是充分体现了对市场主体的高度重视和格外尊重;六是充分体现了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七是充分体现了打造廉洁政府的责任担当;八是充分体现了直面困难、攻坚克难的必胜信心。

围绕纪检监察机关如何发挥职能作用,为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提供纪法保障,施克辉提出了4条贯彻落实意见。一是做到“两个维护”,坚决纠正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行为,确保中央政令畅通。二是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重点是从严管好党员干部,着力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既防止“乱作为”,又防止“不作为”。三是准确把握政策策略,树立干事创业鲜明导向。在执纪中把握“七个看”,在问责中念好“六字诀”,做到宽严相济,切实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四是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以优良党风政风引领社风民风向上向善,形成崇廉尚洁的文化氛围。

浏览次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