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首幅粤港澳大湾区官方标准地图亮相
来源:广州日报   发布时间:2019-05-10   字体大小:

4月16日,记者从广东省自然资源厅新闻发布会获悉,最新版广东省标准地图正式发布使用。据记者了解,此次发布的176幅标准地图不仅实现了全省21个地市、121个县级行政区域均有一幅标准地图,粤港澳大湾区的官方标准地图也在发布会上首次亮相。

据悉,2009年广东曾发布了114幅标准地图。但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许多地图内容,如行政区划、道路名称等,都发生了较大变化,已难以满足社会公众需要。本次发布的“2019版”广东省标准地图,系广东时隔10年后再次更新标准地图。

与旧版相比,“2019版”广东省标准地图地名地址、行政区域界线等内容表示更加准确权威,且都经省自然资源厅审核自带审图号。地图类型多样,覆盖面广,涵盖了不同规格开本(比例尺)和专题要素的广东省地图,粤港澳大湾区、珠三角、粤东西北等区域地图以及21个地级市、64个市辖区、20个县级市、34个县、3个自治县地图,共计176幅。首次实现了全省各地市、县均有一幅标准地图。

(点击登录http://nr.gd.gov.cn/gdlr_public/map/1/index.html即可查询、使用和下载176幅新版标准地图)。

其中,粤港澳大湾区的标准地图,也首次公开亮相。




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杨林安表示,发布新版广东省标准地图,可为社会各界提供多元化公益性的地理信息公共服务,提升测绘地理信息公益性服务能力,促进地理信息深层次应用。同时,也对维护国家领土主权、安全和利益,从源头上打击“问题地图”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

据介绍,接下来,省自然资源厅将继续抓好省级标准地图后续服务,进一步丰富标准地图供给,提供不同开本的全要素版粤港澳大湾区地图、广东省地图及一系列广东省专题地图。同时,结合国家和省的重大战略等对地图的需求和特点,及时研制适用的标准地图并推广应用,进一步满足不同行业不同群体的用图需求。


浏览次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