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市纪委监委网 > 专题专栏 > 广州基层正风反腐专项治理 > 工作动态
南沙区榄核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纪律教育
来源:南沙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1-20

2020年新年上班的第二天,广州市南沙区榄核镇召开了2020年第一次党委扩大会议。会上,镇中层以上领导、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接受了一次“辣味”十足的党风廉政纪律教育。

“《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赋予了纪委监督同级党委的职责。”“镇征收办工作人员工作不认真,在榄九路征地补偿中,套错补偿标准,造成6万多元的经济损失。”“镇下拨资金使用监管不到位”“村集体吃喝风屡禁不止”“新涌村党组织违规发放补贴清理不彻底”“镇党委管党治党还存在宽松软的情况”……结合榄核镇纪委、监察组在2019年处理问题线索、接受区委村级巡察等发现的问题,会议以身边人身边事教育警醒大家,同时,还详细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并为全镇各基层党组织提出了“加强财政资金的使用监管”“防止工作外包,推责任”“加强各基层党组织建设,严肃处理不合格党员”等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纪律检查建议。

会议强调全镇领导干部要做到“不惧风雨,也不畏险阻”,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坚定信心,保持定力,讲规制、守章法,坚决同侵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做斗争,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二要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主动接受镇纪委监督,坚决支持镇纪委开展监督工作,习惯在监督下工作,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三要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的自觉性,知敬畏、守底线,坚持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既要严于律己,又要加强对身边工作人员和亲属的教育管理和约束,涵养廉洁从政的好家风。

新年伊始,榄核镇党委在镇党政主要领导调整后第一次党委会议上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纪律教育,以上率下、示范带动,抓好全镇正风反腐工作,为全年工作开篇布局立规立矩。

广州市纪委监察局 版权所有 粤ICP备16065041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