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市纪委监委网 > 专题专栏 > 广州基层正风反腐专项治理 > 工作动态
南沙区龙穴街以现身说纪开展警示教育
来源:南沙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8-06-21

 

  端午节前,南沙龙穴街纪工委在龙穴街执法队组织了一次别开生面的节前警示教育课。课上,由因不正确履行职责和收受礼金受到处理的当事人现身说纪。这是自2017年以来,街道纪工委为把廉政教育抓好抓实,决定试行“一节一课”,即在每一个节日前选取一个单位组织一堂警示教育课,增强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收到了良好成效。

  当事人讲述了自己最先因为某年春节前接受执法监管对象田某宴请开始,而逐步发展到收受其过节礼物、礼金受到组织处理的过程,提醒大家要唯法、唯实、唯责,慎小、慎微、慎独;支部书记、执法队教导员张彦海分析执法队党风廉洁建设形式,认为大家在学法懂法、依法行政、文明执法、人情执法方面仍然要进一步加强和巩固;执法队员争谈感受,对执法监管对象过节宴请、送过节礼物、发过年红包等现象都有切身体会,面对利益诱惑,也曾经有过迷茫,但大家都能够自觉拒绝;纪工委副书记、监察室主任勒广文总结发言,提醒执法队员要坚守底线思维——廉洁修身、法制思维——依法行政、履职思维——责任担当,做一名干净、尽责、担当的公务员。课后,队员们纷纷反映,这种教育形式生动活泼,体会切肤,感受深刻,收效良好。

广州市纪委监察局 版权所有 粤ICP备16065041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