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市纪委监委网 > 专题专栏 > 广州基层正风反腐专项治理 > 工作动态
派驻市农业局纪检组探索创新基层正风反腐专项治理
来源:派驻市农业局纪检组
发布时间:2018-06-25

  为深入推进基层正风反腐专项治理,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营造更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整治生态环境,派驻市农业局纪检组综合今年一段时间以来信访核查情况,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深化基层正风反腐专项治理工作不断取得成效。

  一是深刻领会精神。纪检组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省、市推进基层正风反腐工作的有关精神,努力把握精神实质和精髓要义,学懂、弄通、做实,严格落实从严治党新要求,坚持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二是利用创新手段。今年以来,纪检组指导监督单位继续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e系统,充分利用信息技术手段压实主体责任,实现了监督“留痕”,提高了落实责任的工作效率,通过增强履责意识,确保主体责任落实的日常化、规范化、常态化;通过抓好上报工作,确保填报内容真实、准确,总体工作取得一定成效。

  三是密切联系实际。纪检组紧密结合监督单位当下纪律问题,制定了《关于进一步规范考察调研类工作的意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整治“四风”,切实防范正风反腐薄弱环节,按照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要求,进一步深化“三转”,创新方式方法,确保“把纪律挺在前面”。

  四是建立联系机制。纪检组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治党管党,要注重日常,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的精神实质,联合市农业局财务及组织人事部门,建立有效联防联系机制,对党员干部落实“抓早”防患于未然,“抓小”久久为功,防范在先,挺纪在前,坚决打击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对市农业局出现的不规范报账、不规范外出调研学习等问题,及时进行纠正教育提醒,落实早发现,早提醒、早处置。

  同时,纪检组注重加强自身建设,在办公场所明显位置悬挂《广东省纪检监察干部行为规范》公示栏,在组内各成员办公桌上摆放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以外”活动监督管理20项负面清单,全面推进“三严三实”作风要求。带头学习有关制度条例,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纪检组长讲党课、组内干部谈心得,组织观看教育专题片,对廉政风险点进行预研预判,做到心中有数,未雨绸缪,严防“灯下黑”、“潜规则”、“微腐败”、“搞变通”、“擦边球”等不良现象。

 

广州市纪委监察局 版权所有 粤ICP备16065041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