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市纪委监委网 > 专题专栏 > 广州基层正风反腐专项治理 > 工作动态
监督执纪前移关口效果好
来源:派驻市城市更新局纪检组
发布时间:2018-07-04

  日前,广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城市更新局纪检监察组召开2018年第二季度派驻纪检监察组与监督单位工作沟通会,交流开展谈话提醒的做法和体会,通报2017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情况和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派驻纪检监察组和市城市更新局、市民防办分别介绍了2018年上半年开展监督执纪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工作情况。

  会上,派驻纪检监察组两名同志围绕谈话提醒、诫勉谈话、谈话函询等几种谈话方式的区别和适用,重点针对谈话提醒两种启动情形以及"咬耳扯袖"和"红脸出汗"两种基本方式,结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开展谈话提醒工作实践,对如何才能找出问题、找准问题,把谈话提醒工作做实做细做出成效,真正起到关口前移、齐抓共管的目的开展专题辅导,进一步强化了各单位开展谈话提醒工作的问题导向意识。

  据了解,2018年上半年,派驻纪检监察组和市城市更新局、市民防办各级共开展谈话提醒29人(次),努力实现抓早抓小,唤醒广大党员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意识,用纪律管住大多数,使广大党员干部不踩"红线"、不越"雷池"。

广州市纪委监察局 版权所有 粤ICP备16065041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