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市纪委监委网 > 专题专栏 > 广州基层正风反腐专项治理 > 特别关注
广州市纪委监委领导到南沙区东涌镇开展蹲点联系基层纪检工作
来源:南沙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9-07-25

  7月12日上午,广州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王普华、市纪委第四纪检监察室副主任宋晶、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杨晓红、区纪委常委、区委巡察办主任廖智君等一行9人到东涌镇开展蹲点联系基层纪检工作。东涌镇党委书记邓励金、东涌镇纪委书记林楚能等镇领导陪同参与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实地察看了大简村监察站,详细了解了监察站场地建设、人员配备以及工作开展等情况。

  随后,调研组召开了座谈会。会上,东涌镇分别从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信访化解工作、深化重点领域整治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存在的问题等5方面汇报了纪检监察工作情况,并就当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东涌镇党委书记邓励金就庆盛枢纽片区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扶贫领域监督、河涌整治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

  王普华充分肯定东涌镇纪检监察工作的成效,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思想要重视。全体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大局意识,立足本职本责。二是工作方式要创新。积极运用“微巡察”工作机制,试点开展各项工作,推广好的经验做法,督促整改问题不足,督办重点问题线索。三是监督要到位。充分发挥效能监察系统,创新监督机制,深化基层正风反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惩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以及深化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部署,监督执纪问责力度,确保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广州市纪委监察局 版权所有 粤ICP备16065041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