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珠区:开展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警示教育工作
来源:海珠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9-06-04   字体大小:

  5月10日,海珠区纪委监委在南洲街道办事处召开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警示教育大会,直面问题、点名道姓地通报了该街道涉“615”专案涉黑涉恶案件及涉案党员干部处理情况,同时结合以案治本工作,对相关部门党员干部进行警示教育。南洲街道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城管执法队全体队员,各经联社“两委”干部、经济社社长共103人参加了此次警示教育。

  会议通报了海珠区南洲街道1名经济社社长及2名执法队队员为“615”专案涉案黑恶团伙充当“保护伞”及存在不正当经济往来的案件情况,从廉政教育、干部管理、党支部主体责任、日常监管等方面深入剖析案发原因,并提出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与政治教育,加大党组织建设力度,完善党纪约束机制,提升作风建设水平等整改措施,锻造一支廉洁忠诚的干部队伍。

  据悉,2019年1-4月,海珠区纪委监委共收到涉黑涉恶问题线索16条并已全部处置,实现线索“零存放”;共了结2件,深挖涉黑涉恶“保护伞”6个,立案6件。结合查办案件深入开展以案治本工作,向“615”专案涉案单位发出1份监察建议书及1份纪律检查建议书,督促案发单位召开警示教育会议,运用案例资源编印《身边的警示——违纪违法案例汇编》向区属各单位印发,切实促进党员领导干部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筑牢防腐拒变思想防线。

浏览次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