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正局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
来源:广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0-11-17   字体大小:

广州市正局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
准确把握总定位总目标
以“四个出新出彩”引领带动各项工作出新出彩
张硕辅作动员讲话暨主题报告

  昨日,全市正局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一体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市委书记张硕辅作动员讲话暨主题报告。市委副书记罗冀京主持。

  张硕辅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一体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前一阶段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的基础上,持续深化“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落实到新发展阶段广州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深入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明确广东总定位总目标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刻认识总定位总目标是习近平总书记着眼新发展阶段的新特征新要求对广东提出的新使命、新任务、新担当、新期待,认真落实省委关于全方位、全过程、高水平、高站位走在全国前列的要求,进一步强化国家中心城市、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城市、省会城市的责任担当,做到大要有大的样子、强要有强的水平,以“四个出新出彩”引领带动全市各方面工作出新出彩,为全省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发挥重要支撑作用。

  张硕辅强调,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广东总定位总目标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一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以人工智能和数字经济为战略引擎推动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升级,完善引才育才用才、促进绿色发展等体制机制,加快建设科技创新强市、先进制造业强市和现代服务业强市。二要率先探索形成新发展格局的有效路径。坚持扩大内需战略基点,发挥“千年商都”优势,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高端产品供给中心和贯通国内外市场的综合门户枢纽。三要大力推进“双区”建设、“双城”联动。多渠道多层次建立健全穗港澳沟通合作机制,深化广深改革联动,提高市场一体化和公共服务一体化水平,引领带动“一核一带一区”协调发展。四要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持续深化营商环境改革,谋划推进一批战略战役性改革、创造型引领型改革,高标准推进南沙自贸区、中新广州知识城、临空经济示范区等开放平台建设,建设“一带一路”重要枢纽城市和国际交往中心。五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深入推进“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工程,用心用情用功办好民生实事,在促进共同富裕上取得实质性进展。六要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践行全生命周期管理理念,深化城市更新九项重点工作,统筹推进城乡融合、乡村振兴,健全“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党建引领基层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建设产城融合、职住平衡、生态宜居、交通便捷、生活便利的美丽广州。七要坚持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完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加快建设文化强市,打造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城市范例。八要牢牢守住安全发展的底线。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健全社会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机制,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提高平安广州建设水平。九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十二项制度机制,打造政治过硬、能力过硬干部队伍,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张硕辅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广州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强化“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硬朗作风,提高“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过硬本领,增强“踏石留印、抓铁有痕”抓落实的韧劲力度,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部署落细落实落到位,不断增创发展新优势,开创工作新局面。当前要全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更好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奠定坚实基础。

  本次研讨班历时3天,学员们通过分组讨论、交流发言、集中自学等形式,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局以上单位和市管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各区党委、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浏览次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