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召开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会议
来源:广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0-11-30   字体大小:

广州市召开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会议
确保换届平稳有序风清气正
切实选好配强村(社区)“两委”班子
张硕辅讲话

  日前,广州市召开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及全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明年我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委书记张硕辅讲话。市委副书记罗冀京主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廉奕作工作安排。

  张硕辅强调,村(社区)“两委”换届是基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重大意义,按照党中央决策及省委工作部署,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扎实做好换届各项工作,确保换届平稳有序、风清气正。一要强化政治担当。坚持把政治标准摆在首位,真正选出忠诚可靠、党性强作风好、治理能力强的村(社区)“两委”班子,推动基层基础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广州以“四个出新出彩”引领带动全市各项工作全面出新出彩,在全省实现总定位总目标中勇当排头兵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二要严肃换届纪律。坚持正面引导与警示教育双向发力,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入开展纪律提醒,及时掌握村(社区)“两委”换届动态,着力加强对换届的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严肃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坚决维护换届工作严肃性。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牢牢把握党对换届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进一步压紧压实各区党委和镇(街)党(工)委主体责任,健全各部门协同联动机制,深入细致做好思想引导和宣传发动,引导党员群众有序参与,确保换届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区、镇(街)。市领导周亚伟、潘建国、卢一先,各区主要负责人,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办公室负责人参加。

浏览次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