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在全省实现总定位总目标中勇当排头兵
来源:广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0-12-02   字体大小:

在全省实现总定位总目标中勇当排头兵
——热烈庆祝中共广州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胜利闭幕

  11月30日到12月1日,中共广州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进行全面部署、推动落实,动员全市上下乘势而上、起而行之,推动广州在全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中勇当排头兵。

  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广东视察,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着眼“两个大局”亲自为广东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谋划好新发展阶段工作定位导航,是广州做好各项工作的行动指南和动力源泉。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体悟总书记赋予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的总定位总目标,坚定信仰信念信心,自觉扛起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认真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优化完善提升市委“1+1+4”工作举措,推动广州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广州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广州在全省实现总定位总目标中勇当排头兵,必须以更高要求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严格执行关于实施“两个维护”十二项制度机制,健全“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党建引领基层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把握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为在全省实现总定位总目标中勇当排头兵提供坚强保证。

  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广州在全省实现总定位总目标中勇当排头兵,要抓住机遇,以更大魄力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过去40多年,广州在改革开放中饮“头啖汤”,收获累累硕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我们必须以更大魄力、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闯出高质量发展新路。要抓住制度建设这条主线,破除深层次体制机制障碍,提升超大城市现代化治理水平;要以思想破冰引领改革开放突围,依靠改革开放应对变局、开拓新局,谋划推出一批战略战役性改革和创造型引领型改革;要建立健全考核评价体系,让高质量发展体现在经济、社会、文化、生态等各方面全过程;要着力提高改革综合效能,建立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率先探索形成新发展格局的有效路径;要用好省赋予广州的更大改革权限,推出一批叫得响的重大改革;要加快建立全市统筹、全域协同、全链条衔接的工作机制和改革生态,推动各项举措更系统、更协调、更接地气。

  举网以纲,千目皆张。广州在全省实现总定位总目标中勇当排头兵,要突出重点,找准切入点,以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突破和进展,推动各项工作的全面进步。“四个出新出彩”是当前引领各项工作全面出新出彩的重要抓手。要以综合城市功能出新出彩为引领,推动广州在全省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中发挥重要支撑作用;要以城市文化综合实力出新出彩为引领,推动全市在物质文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上都交出优异答卷;要以现代服务业出新出彩为引领,推动构建具有世界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要以现代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出新出彩为引领,推动形成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扩大开放新格局。

  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站在新征程新起点上,全市上下务必同心协力,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坚持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推动广州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不负总书记厚望,不负全市人民的重托。

浏览次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