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市纪委监委网 > 专题专栏 > 迎接党的十九大 > 系列报道
派驻市住建委纪检组召开市住建系统纪检监察联席会议 暨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
来源:派驻市住建委纪检组
发布时间:2017-12-11

  近日,市纪委派驻市住建委纪检组召开专题联席会议,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基层正风反腐专项治理,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该组负责的五个综合监督单位及下属单位纪委书记或纪检工作负责人、专(兼)职纪检干部、派驻纪检组全体同志约7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住建委、市住房保障办等8个单位汇报了今年以来开展基层正风反腐、纪检监察和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的落实情况。

  派驻纪检组组长吴少莲对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主要精神作了宣讲,通报了今年派驻纪检组和各综合监督单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情况,并提出5点要求:一是在深化认识上再提升,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赋予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要求,进一步明确纪检监察工作的职责定位、方向目标和主要任务。二是在正风肃纪上再加压,扎实开展基层正风反腐专项治理工作,严查办公用房超标、违规使用公务用车、私设“小金库”、公有物业违规出租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三是在执纪审查上再发力,各单位要积极承接派驻纪检组交办的问题线索,做到应核必核、应查必查,努力实现增量线索零暂存;对收到的问题线索要及时向驻委纪检组报告。四是在方式方法上再创新,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结合新一轮廉政风险点排查完善制度机制建设,继续深入推进建筑工地“一张图”管理信息系统,加快探索我市建筑工程领域围标串标违法转包分包问题治理的有效途径。五是在能力作风上再加强,始终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依据党章党规并结合工作实际开展监督工作,切实做到敢于担当,敢于监督,敢于负责。

  市住建委党组书记、主任王宏伟强调,全系统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对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要以正风反腐专项治理作为住建系统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面从严治党的契机,推动问题持续整改落实。要从自身抓起,从身边抓起,从本单位抓起,以实际行动在实际工作中抓好正风反腐工作,为住建事业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和廉洁保障。

  全体与会人员一致表示,要按照党的十九大新部署新要求,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监督执纪问责职责,把管党治党的螺丝拧得更紧,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举措搞得更加科学、严密、有效,以新的作风开创新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