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市纪委监委网 > 专题专栏 > 迎接党的十九大 > 系列报道
南沙区:多措并举 学用结合——南沙区纪委监察局深入学习贯彻 “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
来源:南沙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7-12-13

  南沙区纪委监察局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把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灵活运用多种形式,突出重点特点亮点,掀起了新一轮学习贯彻的热潮。

  领导带头,率先垂范。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周国清主持召开了镇(街)纪(工)委、派驻纪检组、委局机关各室、委局领导班子共6场工作务虚会。与会人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形成了近50条思路清晰、方向明确、可行性强的意见建议,为明年纪检监察工作的谋划打下了扎实基础。在区纪委常委(扩大)会议上,周国清带领所有副处级以上干部,逐字逐句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原文;在区纪委监察局党支部学习会议上,党支部副书记、区纪委常委、区委巡察办主任廖智君以解读新党章中修改的13个要点为切入点,引领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新党章,进一步加深和巩固了学习效果。

  形式多样,深化学习。组织全体党员前往明珠湾开发展览中心开展党性教育活动,现场观看、感受南沙新区、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广州南沙)片区的城市规划、城市建设、城市管理、未来城市发展等,了解南沙的建设成果和发展蓝图,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爱党、爱区、立足岗位做奉献的精神,真正做到“四个合格”。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巡视利剑》,结合区委巡察工作,不负使命,认真履职跟进,充分落实巡察监督责任,用实际行动捍卫党纪国法,诠释对党的忠诚。组织全体党员撰写十九大报告学习心得,营造浓厚的的学习氛围。

  学以致用,讲求实效。坚持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召开南沙区新一轮推进基层正风反腐专项治理工作会议,传达广州市推进基层正风反腐专项治理工作汇报会的精神,对我区新一轮的正风反腐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明确工作重点,压实工作责任,严格执行“问题不解决、风气不好转决不收兵”的动员令,着力净化基层政治生态,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深化政治巡察,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不动摇,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一方面,反复审定被巡察单位整改方案和整改报告,督促被巡察单位加大整改力度,加强问责追责,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另一方面,及时总结巡察发现的问题,扩大巡察成果运用范围,向区委提出意见建议,推动全区各单位未巡先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