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市纪委监委网 > 专题专栏 > 迎接党的十九大 > 系列报道
花都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强化助力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担当
来源:花都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7-12-16

  花都区纪委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坚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持强化指导抓好贯彻落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各项工作的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坚持以上率下抓学习宣传贯彻,掀起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10月31日,花都区纪委召开全区纪检监察系统专题会议,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认真领会中央和省市区有关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使党的十九大精神成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

  11月1日,花都区纪委召开巡察工作经验学习交流会,要求区委巡察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领会吸收和借鉴各巡察组鲜活的巡察工作经验,切实做到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政治巡察定位、坚持实事求是原则、坚持发现问题不动摇,不断增强巡察工作实效。

  11月2日,花都区纪委召开新一轮推进基层正风反腐专项治理工作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推进专项治理工作的使命担当,坚决落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刘连生发出的“问题不解决、风气不好转决不收兵”的动员和要求,扎实推进新一轮专项治理工作。

  11月8日,花都区纪委机关党总支召开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肖南龙作《学习新党章,做合格党员》的专题党课,强调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做真学真用党章的表率,学深弄透新党章的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弄通内涵、指导工作。

  11月13日,花都区纪委在“廉洁花都”微信公众号中开设“全面从严治党”专栏,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之全面从严治党100问”学习测试活动,组织全区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和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副书记等参加学习测试活动。截至11月底,已上线参加该测试的党员干部达到1.2万人次。

  11月24日,花都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肖南龙向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作题为《十九大报告解读——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辅导,寄语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于职守,勇于担当,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上下功夫。

  11月28日,花都区纪委与广州市睿纳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代表、心理咨询师何楠老师合作,探索开设的《在逆境中自我重建》心理专栏正式上线,探索利用互联网和手机终端,开展违纪人员家属心理调适和重建工作,最大限度地给予执纪对象人文关怀、减少降低社会矛盾,共建社会和谐,维护纪检监察机关执纪为民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