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会议 坚持从严从紧从细从实 坚决果断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来源:广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2-04-10   字体大小:

  4月9日,广州市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林克庆主持。

  会议强调,目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定不移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举措、更快的速度,科学精准做好疫情处置工作,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一要坚决果断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坚持快字当头,高质量做好大规模核酸检测和重点区域核酸检测工作。在全面掌握底数基础上,做深做透流调溯源,准确判断密接、次密接人员,周密细致做好人员转运和隔离管理,落细落实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管控措施,持续科学做好核酸检测工作,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全力以赴抓好物资供应,强化基本生活和医疗服务保障,关心关爱特殊群体,及时回应社会诉求。二要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毫不放松抓好入境人员、进口货物、国际邮件快件及高风险岗位人员全流程闭环管理,加强重点地区来(返)穗人员特别是货运司机等重点人群管理,严格实行特殊场所封闭管理,强化建筑工地、学校、医院等重点场所防疫管理,始终保持哨点监测预警的敏感度,切实抓好隔离酒店储备、方舱医院建设,扎紧区域协同防线。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加大“六稳”“六保”工作力度,加强重点产业链、龙头企业、重大项目服务保障,“一链一策、一企一策”纾困解难,扎实做好民生兜底保障和市场保供稳价、安全生产、舆情引导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三要进一步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市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及办公室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各专项小组和工作专班要保持高效运转,各区要落实属地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强化值班值守和督导检查,做实做细网格化管理工作,确保各项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四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大力宣传广大市民群众毫无怨言、积极配合、连夜完成采样的识大体、顾大局的良好素质和精神风貌,以及医务人员、公安干警、基层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和下沉社区的党员干部等先进典型,凝聚共抗疫情的强大合力。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区。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成员,各区、市直部门及驻穗有关单位负责人等参加。

浏览次数:
-